#脑坑多
#跑题远
#没长性
#脑洞存半年
#成文要一年
#旧菜吃得欢

【NJ】伸缩自如的假面-9

#略尴尬的更新#

#坑着坑着又差点跑题,终于要走向正常了,心情好激动啊啊啊#


0102030405060708


在市区把车速飙到120码的jet连闯了十个红灯,终于在二十分钟内把自己丢进在外租住的房子,就算明天收到足以没收驾照的罚单,他也不想去担忧。


身体里冒出无数的不甘和气愤,jet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些情绪,还有另一些从心底冒出来的很奇怪的情绪,他更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所有情绪团成莫名其妙的形状,在身体里四处乱撞,想要找到打开一个缺口,却只能一直撞壁,冲撞累了后,这些情绪又各自分散,不停地互相碰撞,不停地撞击身体的每一处,依旧妄图打开一个缺口。


Jet觉得自己大约快死了,从未有过这么奇怪的感觉。


哪怕是那个难过却不知何时已释然的夜晚,他也从未如此焦躁不安,如此失落不已。


仿佛有人从内到外撕裂他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慢慢的,毫不留情的,用摧枯拉朽的魔力,要在他的身体戳无数个窟窿,让他血流不止,痛苦而死。


明明是你不好,为什么大家都指责我,说是我错了。


他们怎么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Jet越想越不对——


New,你还欠我一个道歉!


我能大人大量原谅你,那是我看重你,你连当面一个“对不起”都不和我说,难道我对你来说这么不重要!


Jet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他决定要去找new,不管是好还是坏,总而言之都要一个“交代”,不管new打算怎么交代,非去找他说清楚不可!


发生爆炸的时候我第一个想的就是你,回国以后你第一个见的人却不是我。


我要去验证,这段友情在你心里究竟还有几分。


有了合适的“找new”理由的jet,不顾自己如同鸟窝一样的发型,拿了车钥匙就飞速下楼。


从来用行动决定大脑的jet把车开到马路上才恢复一丝理智,new没有回家住,他也不知道new现在住在哪里,就这样开车出来找,到底要找到哪里去?


“我靠,智商都被new气走了!”


Jet把车随意的停在路边,从口袋拿了烟盒出来,才发现烟盒早已经空了。


他猛地锤了一下车盘,爆出第今晚的第二句粗话,“shit!”




“shit!”十分钟后,他就爆出第三句,车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不着火了……


就在jet要打电话求助的时候,突然看到new从一辆的士上下来,jet第一反应是冲过去拉住new,拉开车门的动作却中止了,当他看到还有人从车里下来的时候。


男生大概有185+的身高,虽然是一身休闲的打扮,远处的jet看不到对方的长相,却有一种jet直觉能感受到的gay气。


Gay而不娘,是jet新近学到的词,他没想到这个词竟然在此刻跳出脑海。


New好像是有点喝多了,走起路略微有点晃,男生就揽着new的肩,new没有任何挣扎,当男生去顺new的刘海的时候,new也没有拍开对方的手。


Jet坐在车里,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在这里停车。


虽然知道new喜欢男生已经四年,但是突然看到new和男生在一起,两个人的关系像情侣一般亲密,还是忍不住失落。


难怪回来了也不告诉我,难怪见到我能这么淡定,难怪这么多年从不主动联系我。


想到new刚才的平静和冷淡,心头突然泛起一阵酸。


“shit!”jet说出今天的第四句粗话,为了不让心里那阵酸把眼泪引出来,他奋力地打开车门,丢车大步而去。


 

 

Jet是被不断飘来的饭菜香味熏醒的,睁开眼睛立刻想起身,动身后却不得不躺回去,捂着头一阵呜咽。


如果不是移动会加重头痛的程度,他不怀疑自己会疼的在床上滚起来。


我的头为什么这么重、这么晕?整个人为什么这么难受?


还有,为什么出现在父母家里?为什么睡在在父母家的自己的房间里?不是回了自己租的房子吗?


等到这阵头疼过去,jet才想起来昨天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


应该是昨天晚上吧,应该不是昏睡了两天吧?


听说new找tiw和frank小聚,他就去找new,话没说两句不欢而散,自己摔了个杯子跑出来,一路飙车回家,后来越想越不甘心,就开车出去找new。


结果不知道new住在哪里,把车停在半路上,看到new和一个男生那样亲密,jet想开车走却不得不接受车抛锚的结果。


把车丢在半路,打算走回家,走了一小段路又遇到暴雨,淋了大半夜的雨,穿着湿衣服在家睡了一夜,第二天理所当然地发现自己不舒服。


他还记得自己被高烧折磨了半夜,凭着最后的力气拨了最新的联系号码出去,不知道是谁接了,只记得自己说了一句“我快死了。”


以为最后一个号码应该是frank,所以打得心安理得,照这个情况,要么是frank看到他的情况担心他病死了要负责任于是通知了家里,要么是他根本把电话打回家被麻麻接到了。




Jet从床上慢慢的坐起来,汲着拖鞋下楼,麻麻已经把饭菜摆在桌上,都是他喜欢吃的菜。


“jet,你起来了吗?”


“是。”


“快去刷牙洗脸,最后一道汤做好就可以吃饭咯。”


“好的,麻麻。”


看着镜子里一脸憔悴的人,jet无奈地挤出一丝苦笑,为什么你像失恋了一样。


麻麻一边给jet夹菜,一边叹息他怎么又瘦了,把自己照顾的这么憔悴,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


“jet,你竟然烧到了39度,知道麻麻多害怕吗?”


“麻麻,我不该让你担心,对不起。”


“傻孩子,跟麻麻说什么对不起,麻麻是担心你的身体,你知道听见电话里的jet有气无力的说出那句话,麻麻当时被吓得多害怕吗。”


“以后再也不说了,吓唬麻麻而已,一直都有好好吃饭,健身,工作。”


“真的有就好啦。”麻麻给jet盛了一碗汤,看着jet慢慢喝着,虽有些犹豫,却还是说了,“以前有new督促你,现在没人管你了,麻麻真是不放心你在外面。”


Jet停下手里的动作,不明白麻麻为什么突然提到new,“麻麻知道new回来了吗?”


“当然知道,new回来后第一时间来我们家,他看你不在家,找我拿了你的住址和号码,晚饭都等不及吃完就离开了。”


“new回来后第一时间来我们家?找我?”jet觉得这件事情有点难消化。


“嗯,难道new也沾染了路痴属性,没有找到你的住处?”麻麻惊讶地问道。


“也许吧。”jet苦笑着把汤喝完。

 


 

画面回放。


五天前。


拿到jet的地址和手机号码,没有跟喵姨说太多话,急匆匆地离开了,


用旧号打过去果然还是无法接通,新号倒是拨通了,但是没人接听,打到第十个电话的时候,依旧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New二话不说,打车到jet现在住的公寓,到了楼下才觉得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表情面对jet,竟然就这么冲动的过来了。


New的心情还是有些忐忑。


“嗨,jet,最近好吗?”这么打招呼很正常吧。


“我很好,看不到你会更好。”jet会不会这么回答他?


“我过来看看你。”这句话也正常吧。


“看过了可以回去了,我还没想好要看见你。”jet会不会不能原谅自己?


New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紧张,四年了啊,这么多年来,jet一直在拒绝他,他还躺在jet的黑名单里啊。


大概是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有这么可恨,Jet不原谅自己也情有可原。


New坐在jet家的楼梯口,有个阿姨看他坐在门口吹风,以为他是没有带钥匙,招呼他一起进来,new说自己来找朋友,朋友还没回家,阿姨也笑着说没关系。


就这样new进了公寓,找到jet的房间,敲门没人应,确定家里真的没人,在门口站了半个小时,经历了来来往往的目光洗礼后,new走到消防楼梯那儿坐着等。


电梯门开开关关,走出来那么多人,都没有一个是他要等的人,new继续在脑海里假设见面后的对话,却在见到jet从电梯里走出来的一瞬间失语。


双腿像是灌了铅似的,身体僵硬的离谱,连脸上的表情都凝固起来。




而他看到的Jet,情况却未必是他看到的那样”高兴“。


虽然jet一向很“花心”,身边的女孩子走马观花,女朋友也像衣服一样换的勤快,但是跟EX搞在一起,却不是他的作风。


尤其是这个不知道第几个前字的EX,两个人是和平分手的,所以jet跟她还能正常的相处,虽然正常相处不包括在对方喝醉了以后照顾她,但是看到她喝的酩酊大醉,扑倒自己身上大哭,jet觉得自己无论如何做不到丢下她不理的事。


问她的住处问不出所以然,问她的朋友结果没人能来,想到去酒店开房怕更难解释,想到自己家反正有一间客房,干脆把她带回自己家,jet万分无奈地决定。


扛着一只醉虾本来就很吃力了,何况这只醉虾还手舞足蹈,jet听到电话响正要接听,手机却很快被EX抢过去扔出窗外,“真吵。”


刚才酒吧音乐更吵,也没见你说吵啊,就是个铃声而已,能吵到什么程度!


Jet知道跟一个醉虾没有道理可讲,只好下车捡手机,捡回来一堆惨不忍睹的碎块,秉着情义不在人品在的道德原则,jet没有把她丢在路边,坚持把她拎回了家。


第二天,邻居阿姨跟他说,昨天有个长得很好看的年轻人来找你,坐在消防楼梯等了很久,最后好像是垂着头走了。


Jet第一反应是frank跟tiw吵架闹离家出走,想来自己家霸占客房,结果看到他带人回家所以自觉地消失。


那才不是frank!



  

如果真是new看到自己带女生回家,jet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麻麻还在说话,“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你就不要再跟new闹脾气了。”


“哈?什么闹脾气?”jet不解。


“new去美国做交换生那么多年,你也交了这么多新的女朋友,以前的事情就不要计较了,儿子。”麻麻继续柔声细语的开导。


Jet整个人更懵了,傻呆呆地看着麻麻问道,“麻麻在说什么?”


麻麻正色道,“new出国的第一个周末,你不是回家来说,new抢了你的女朋友,你要跟他绝交吗?谁也不准再跟你说new的消息,连名字都不准提。”


“是……是吗。”jet一愣,勉强扯出一丝笑容,却不知道自己的表情到底多难看。


“好了,现在new也回来了,你们有什么别扭都可以说清楚。”麻麻摸了摸jet的头发,又把手放在他的额头,感受到温度似乎降下来。


“嗯……”jet的大脑一片放空。


“new第一年还经常打电话来,挑着周末你会在家的时间,应该都是旧金山的凌晨,虽然没有明说让你接电话,但是我都听得出来,new的潜台词就是,我有话想和jet说,但是不能让太多人知道。”


“我不敢让你接,每次都找各种借口,后来他就慢慢打得少了,到最后干脆再也不提你,只是节日里给我打电话送上祝福。”


“new那么聪明,肯定猜得到是你不想理他,但是从来不拆穿我给你找的借口,哪怕是我告诉他,你再也不会回家里,他也是信了。”


“new一直都对你满怀歉意,我感觉得出来,事情都过去了,对吗?不管有什么误会,都可以解开了,是吗?”


Jet整个人都陷入了懵逼的状态,new为什么不直接打我的电话,难道就因为我换了新号吗?可是两月后还是换回原来的号码了!


就算找不到我的新号,明明还有其他的联系方式,line、Facebook、INS……jet冲到房间拿到手机,查看了所有的账号,黑名单里都躺着new。


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知道new出国的消息,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new,看到new给自己的录音,一时手快把new全线拉黑,本来只是想拉黑一个月,后来看不到new给自己发消息,早已经忘记是自己把new关进了黑名单。


原来拒绝联系的人是自己。


New回来第一个找的人也是自己。


自己还恶人先告状,能容忍你到这阵程度的朋友,除了new还有谁啊,你又把new推出去那么远。




Jet怔怔的看着手机上new的头像,胸口竟然也隐隐作痛。


为什么心里这么难过,第一年特意打来的电话,解除黑名单后看到的new的留言,被全面关在黑名单里的new,回来后第一个来见自己的new,早就该把一切都抵消了。


New在一年前交了男朋友,一个身高185+的帅气的男生,new右边的位置,明明是自己的,却被别人占据了。


翻看着new的动态,胸口的刺痛感不断增强。


就算能骗过所有人,还是骗不过自己的心。


明明那么努力地抗拒了,到最后还是喜欢了吗?


明明不想失去的最重要的人,到最后还是失去了吗?


甚至没有真正得到过。


他一定很优秀吧,跟我这么幼稚的人比起来,又有多少人不优秀呢,他绝对不会像我这么不成熟,只会伤你的心,对吧。


New,如果他很爱你,我很想祝你幸福。


可是,我也喜欢你啊,迟到了四年的喜欢,感觉不是这么容易死心。




TBC

1:53AM

评论(26)
热度(10)
© 馨爷是美少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