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多
#跑题远
#没长性
#脑洞存半年
#成文要一年
#旧菜吃得欢

【Jet+New】Original Point - 3/3

#又是一轮微博撕逼大战#

#心很累所以把它写完了#

#字数也是蛮多的lo主真是话唠晚期#

#HE无压力看不看前章都不影响阅读#


1/3

2/3



——所以你赶jet出去买你平时吃的零食,其实是制造两个人见面的机会(☆▽☆)


——我拿不准是见面的机会还是吵架的机会o(╯□╰)o


——我觉得吵架的概率比较大╮(╯▽╰)╭


——你对jet的智商评价跟我还挺像O(∩_∩)O~


——我们真是亲生的情侣(づ ̄3 ̄)づ╭❤~


——呃,等你游戏打赢我再说╭(╯^╰)╮


Frank此刻的表情——(╯‵□′)╯︵┻━┻


诚如tiw和frank预想的那样,jet在超市四处乱转找tiw便条上的零食的时候,撞到了同样来超市的new,还有一个长着一张讨厌的脸的男生,看他们共推一辆购物车的模样,jet简直气的后槽牙都疼。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们用得着这么亲密吗,是想气死多少单身狗,秀恩爱死得快,不知道吗?


咬牙切齿了一分钟,jet直接推着购物车撞到new推的那辆上去,new转过头来看到jet,有一刹那是很惊讶的,很快就轻笑着打招呼,“嗨,jet,好久不见了,真巧。”


看着new身边这只庞然生物,jet心里一万个不爽,又不能把人从new身边推开,那样太没品,绷着一张脸“哼”了一声,“确实好久不见了。”


Jet把new推着的购物车和自己那辆都推给leo,拉着new的手快步出了超市,不理会new的拒绝和leo的呼唤。


一直拖到超市外面的绿化带,jet站定,“new,我有话问你。”


New眨了眨眼睛,软绵绵的点了点头,“你说。”


“你……当初为什么走,为什么不告诉我。”jet瞪着new说道,四年不见,怎么还是比对方矮……矮一点点。


“不是你说当这一切没有发生过吗,你只是酒后一时冲动,我走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没有必要告诉你。”new的眉头皱了皱,声音不如刚才轻柔。


就是因为你没有告诉我,所以你走后我更加烦恼,如果你早点告诉我,我肯定不会让你走,再说,你去外府的学校疗伤不行吗,为什么要出国,换电话号码就算了,连Facebook和INS都注销,让我彻底地找不到你。国外的生活难道不辛苦吗,你真的适应那里的生活吗,一个亲人朋友都没有,班里的同学全是陌生人,还说着不同的语言,你要怎么跟他们打交道,还有你喜欢吃的海南鸡饭,在那里能吃到吗,万一你被人欺负了谁会帮你?


Jet的脑子里一下子跑过太多话,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作为律师在法庭上口若悬河,可是在new面前就变得跟以前一样话都不会说。


“全世界都知道你走了,只有我不知道,我还跟他们说,我们已经和好,你知道我被ko和frank他们笑话了多久吗,整整两年!”明明不是想说这些话,为什么出口的就是它们呢。


jet激动地语无伦次,脸都有点红了,“还有,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不告诉我,大家都知道偏偏就我不知道,又去打听我的事。”


New的身体微微一震,不自觉地揉了揉额前的碎发,“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未必需要见面吧,而且我听说你的情况还不坏,我就该放心了不是吗?”


“哪里很好,一点都不好,本来我和rose好好的,你一回来就不好了,rose跟我分手。”


“你和女朋友分手也怪我咯?”new用一种奇怪的腔调问jet,脸上虽然还有淡淡的微笑,变得犀利的眼神却预示这不是什么好现象。


当然怪你,如果不是我还爱你,怎么可能这么久都只记得你,rose怎么会因为我不爱她跟我分手。


“总之一切变化都是因为你回来了!”jet毫不讲道理地说道。


New还想说话,却听见背后leo在叫他,new捋了捋头发,“如果是我的错,jet,对不起。”



 

New和leo一人提着一个购物袋走了,jet看着放在自己脚边的两袋零食,觉得自己真是很可笑,只会说话惹得new不高兴,从来没有成熟的表现,那个leo一定看出有问题,但是他对new比自己温柔一百倍。


为什么……为什么new身边的男生都比自己对new更有耐心更懂温柔呢,leo肯定会嘲笑自己这个失败的前任吧,自己就像一只跳梁小丑,不断得上蹿下跳挑战new的极限,明明不是想说那样的话,明明是想挽回new,为什么就是话到嘴边全变了?


Jet想深呼吸一下放松自己,发现这样并没有什么卵用,就算new以前喜欢自己,现在也不会再喜欢了,new怎么会喜欢一个没风度又聒噪的笨蛋傻瓜大白痴。


夜风徐徐的吹过来,脚边的两个袋子发出轻微的沙沙声,提醒jet该回去了,明明是常年气温如夏的城市,怎么还是感觉有些冷?


明明地上还有白天太阳晒过后没有散去的温度,明明不远处的人们都开着风扇或者用扇子扇风,jet感觉到从未有过的寒气裹着自己。


New刚才说,“对不起。”


竟然是对不起,明明有别的话要说,为什么最后还是说了对不起?


是因为leo出来了他不想再跟我说话,还是用另一种方式跟我宣告决裂?


上一次new说对不起的时候,我做了什么?我竟然是狠狠地甩开了new的手,还对他恶言相向,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绝对人见人揍。


这一次new说对不起,我为什么没有立刻向他道歉,顺便把四年前的那份对不起也一起说了,就算new不能轻易原谅我,至少我也努力过争取过。


下次我一定要跟new说对不起才行!


明明是很想挽回啊,总要努力到最后才行吧,那个leo看起来就不是好人,对new有非常邪恶的目的。


已经走远的leo莫名的打了一个冷颤,他和new走的不快也不慢,只是身后的人没有追上来,leo欲言又止,new用一贯绵柔的声音说,“你想问就问。”


“刚才的jet,是你的前男友jet?”leo小心翼翼地问。


“是啊,幸好是前男友。”new说完仿佛不够似得,又补了几句话,“从我认识他开始就是这样的人了,长得虽然还算好看,脑子里却装满了稻草,抖起腿来连打点加速器都追不上,说话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词不达意,不知道他是怎么考上律师证的,虽然说偶尔也有聪明的时候,但是聪明的瞬间在犯蠢的人生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反正一直就是个蠢得要死的人。”


Leo觉得new简直像换了一个人似得,他认识new已经有两年,还是第一次听到new对人有负面评价,new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随性友善,无论是对他恶言相向还是无意中伤,new都能一笑而过。


而如果有个人对他来说不一样的话,这个人的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了。


老实说,自己对new的前男友是何方神圣也是充满好奇的,今天看到这两个人,leo觉得自己已经懂得其中缘由,就算分手前吵得再冷,好像要老死不相往来一样,两个人都习惯用以前的方式“吵架”。


New那种嫌弃的语气,岂不是还当jet是自己的所有物一样?还有jet二话不说拉着new出去的坦然。


Leo默默地呵出一口气,“是……是吗。”


明明是还互相喜欢,为什么不肯承认呢?


New在异国他乡也不乏追求者,可是他全都只当普通朋友而已,除了特定的那个人,再也没有人能走进new的内心,leo用了两年时间确定。



 

高一13班到场人员最全的一次聚会,为了让此次聚会更加尽兴,peet和tiw商量后直接把frank的酒吧征用了。


炫彩的灯光,动感的音乐,迷离的眼神,以及群魔乱舞的舞姿,frank看着大大的舞台上扭得乱七八糟的八仙,感觉事情以及足够让他头疼,再看到new带来的leo,简直想把头炸了最好。


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new想怎么傲娇任性就怎么来,反正leo是趁此机会来找peet咨询户籍问题的,可不是说来参加这场同学聚会。


Jet来了要爆炸还是要爆炸,我就在一边看烟花,frank耸耸肩就去找tiw。


Ko和双胞胎在一起窃窃私语,wut和van都没有带恋人一起来,跟同学们坐在一起,boss看peet正忙着和leo介绍关于户籍的情况,只好跟同样挂单的mit凑一起聊天。


既然大家都忙着各自的事情,所以迟到的jet进来后,没有人出声吸引他的注意力,他的眼睛像雷达一样,自动开启了搜索new的功能,然后搜索到“陌生人leo”,原本想坐到new身边去道歉,思想纠结了半天摆着一张臭脸扎进ko和双胞胎堆里。


“嘿,看看这是谁,为什么一脸愁眉不展。”ko半认真半取笑的招呼道。


“对啊,平时不是你闹得最欢吗?怎么今天一点活力都没有。”nic也跟着取笑他。


“这么多酒都不能让你们住嘴吗,每天说这么多话,叽叽喳喳没完没了。”jet把他们面前的酒杯统统加满。


“是啊,你们真是讨人嫌。”big也加入了对话,“不知道jet失恋了吗,为什么还要刺激他。”


“你……”jet一口酒差点喷出来。


Ko、nic和big笑得极其嚣张。


“你现在尝到的苦,全是当年秀过的恩爱。”Ko继续补刀,“我们都听frank说了,你为了new跟rose正式分手了啊。”


“尼玛啊,这是造谣!”jet立刻喊道,幸好酒吧够吵,才不至于太引人注目。


“嚯,不要自己骗自己了,明明就是放不下new,何必死鸭子嘴硬。”ko拍了拍jet的肩膀,“我们可以帮你创造独处的机会,前提是你要承认。”


“好了好了,算你们说对了。”jet挥挥手,一脸不耐烦地想打发走他们,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呵,高中冷战的时候身边有van,现在吵个架又带leo过来……


然而jet是肯定不会承认自己的小心眼在喝醋了。


Ko早已看穿jet的心机,“情报,new现在还是单身。”


“你确定?”jet瞪大眼睛,虽然心里是这样想的,却也难免想得太多,毕竟new和leo都一起逛超市了!


“难道我会唬你吗。”ko一脸看白痴的表情,好好的一个兄弟,遇到new的事情就智捉,完全不像个律师的样子。


也就是这样的智商能追到new,真是高一13班未解之谜。


Ko和双胞胎眼神一对上,立刻坏笑着带酒杯坐过去,学霸看ko似乎要找什么事也跟了过来,boss看peet估计应付不了ko,也跟着过去,然后是爱凑热闹的tiw拉着frank来了,wut和van疑惑难道要坐在一起有事宣布?二话不说端着酒杯也过去了。


双胞胎把new赶了出去,“嗷,new,这边酒可能不够,leo我们会帮你照顾,你去拿一点酒过来好吧。”


jet一边吐槽双胞胎的借口简直烂的要哭,一边期待着new过来,第一句话一定要是“对不起。”


New走过来的时候,jet在心里默默排练了几十遍,怎么回头,怎么开口,怎么表达自己的诚意,怎么表示自己知错了,却没想到败在这临门一手。


Jet手里的酒洒在new的衣服上,于是原本要说给过去犯的错误的“new,对不起”变成了对撒了new一身酒的道歉。


“没关系,jet,你对我还有什么不满。”new淡淡的问道。


我对你当然没有不满,但是我对那个leo非常不满,jet哼哼了半天也说不出话,“new,我们到底怎么了。”


“你到底要说什么。”new看着jet问道,声音清朗,看着jet的眼睛也不像以前一样带着感情。


“new,我……我知道是我的错,全都是我的问题,如果我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都……”


“当然是你的问题。”new掐断jet的话,“rose前天出车祸了,现在正在我工作的医院,司机说他一直在按铃,rose好像没听到一样径直横穿马路,她醒过来还拜托我不要告诉你,但是我觉得还是告诉你一声。”


Jet的大脑又要缺氧了,rose出车祸!

 



Rose从睡梦中醒过来,第一眼竟然看到jet的脸,当即以为自己是没有睡醒,闭上眼睛,重新睁开,还是看到这张脸。


“rose,你还好吧,出了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竟然还是jet的声音,rose觉得自己一下子很开心,一下子又很难过,jet来看自己了,jet不爱自己呢。


Jet看rose对他的话一点反应也没有,怀疑rose是被撞出了脑震荡。


“rose,rose,rose……对不起,对不起……”


Rose眨眨眼,“我才要说对不起,我本来想坚强地离开,结果确是这么丢人,还让你知道了。”


Jet的内心一片自责,伤害了new,又伤害rose,简直是十恶不赦的大混蛋。


“rose,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石膏不舒服吗,要不要帮你叫医生。”jet轻声细语地安慰rose。


“jet,不要对我这么温柔,我会舍不得走的。”


“呐呐呐……”


New面无表情的敲了敲门,手里夹着的书丢给jet,“Rose的伤不重,石膏大概要挂4周,不过这两天就可以先活动活动了,这是关于骨折方面的书,你好好看看吧,看完就知道怎么办了。”


书放下,话带到,看来无事,new转身走出了病房,白大褂在风中荡起优美的弧度,rose看着new离去的身影,一时有些失神。


Jet又在耳边说话了,“rose,你的伤不算严重,只要4周就能好。”


“new医生真的是很温柔的人。”rose伸手摸了摸jet的额头,“他怕我无聊,还给我拿了电影来看。”


“是啊,new对别人都很好。”jet苦笑着说道,唯独不对我好。


“你和他还没有进展对吗?”rose看jet的表情,就知道他的进展不怎么样。


“new还在生我的气。”jet叹了口气,“每次明明想道歉,偏偏说出口的话,根本不是准备说的。”


Jet有些不自在得别过头,rose看着他的眼神,跟以前一样,这让他有点压力。


Rose看他把头转开,自己也低下头,这里就两个人,眼神当然控制不住地看着jet,呆在病房真不是好主意,“jet,我想出去走走,你能推我出去吗?”


“可以可以。”jet二话不说去找了轮椅过来,推着rose往花园的方向去。


“我看这里风景不错,停在这里好了。”rose全程指挥jet的行动。


Jet左看右看,没觉得这里怎么会风景不错,刚才路过的地方和再过去一下点的地方,明显比这里还好,不过既然是rose说这里好,那就是好。


“我现在真庆幸,自己不再是跟在你身后崇拜你的rose了,如果是以前,你做什么我都全心听从,从来不会有自己的主意,我现在发现,可以命令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真是感觉太开心了,我又何必委屈自己呢,是吧。”rose看着jet说道,虽然一早就猜到jet会看别的地方。


Rose把话说得很坚定,眼睛里却盈满了泪水,她深呼吸了一口气,“结束一段单方面的迷恋,也是那么不容易,你看我竟然差点哭出来了呢。”


“new医生每天这个时候都会从这里经过,等他过来的时候,你可以跟他认真道歉,想说什么就说出来,不要再说一些口是心非的话了。”



 

——jet,不用对我抱歉,过去的事情以及那么久了,现在是rose在你的身边,你对她要好一点,别再犯之前的错误。


——jet,你们在一起有三年了,期间经历过很多考验吧,既然找到一个能陪你到永远的人,就不要再轻易放手。


——jet,我和你是过去式,我没有男朋友,是因为你,也不是因为你,总之我现在的一切都与你无关,我们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还能平心静气地聊天。


——jet,你再走过来一步,我把你丢进喷泉里!


从喷泉里爬上来的jet,一张脸拉黑拉黑的,看得rose心情格外畅快,jet也有吃瘪的一天啊。


而借着看望rose的理由实际上围观jet跪求new原谅情景的高一13班全体男生,此刻只有一个念头,new医生请受我一拜,你是怎么把jet丢进水里的。


真是干得漂亮。


赶走这堆看热闹的猪队友,jet和rose又陷入了大眼瞪小眼的进程中,毫无疑问,jet枉为律师,法庭上滔滔不绝,条理清晰,到了new面前,就好像还没学会说话,明明打好了腹稿,一道new面前就忘词!


忘了一个礼拜的词,rose不得不佩服,jet的强悍,病房里的其他病人都从对jet满怀信心到猜jet会说错几句话。


一到new吃饭时间就拖着rose去找new医生一块吃饭的jet,一时之间成为医院的超人气“院红”。


传说中,他是为了追new医生,“狠心把妹妹的手臂撞断”。


Jet对new的痴心,对rose的耐心,医院里的人大约都看在眼里,于是在new巡房的时候不自觉得就说两句好话。


比如说,“new医生,jet是个不错的小伙子,虽然傻了点。”


又比如说,“new医生,你和jet很般配呢。”


再比如说,“new医生,你不是也没有男朋友嘛,不如给jet一个机会,我觉得你们很合适嘛。”


也有小盆友,“new医生哥哥,jet哥哥给我们买了很好看的糖果,你跟他在一起好不好呀。”


New O__O “…


当然也有唱反调的小盆友,“new哥哥,我好喜欢你哦,你不要喜欢jet哥哥。”


或者,“jet哥哥总是偷看new哥哥,好像一个‘偷窥犯’。”


New (╯‵□′)╯︵┻━┻


谁让你给医院的孩子买糖果的!——来自new的怒火


嗷,那些糖果都是不能吃的啊。——来自jet的求饶


进展卡在这里止步不前,jet享受这种生活,每天工作结束飞奔过来“照顾”rose,再忙也觉得精力满满,却又感觉到有些无力,new对他实在太温柔了,温柔到对待陌生人的疏离,得不到想要的回应的话,再多力气也会消耗光。


Rose觉得自己的心态真是越来越好了,刚开始的时候,看着jet对new殷勤,表面上没有感觉,心里早就翻江倒海了,等jet走后埋进被窝里哭的事情都发生过。半个月锤炼下来,她觉得new和jet在自己眼前接吻都能淡然了。


果然逼自己当助攻是有用的啊。


那么再进一步吧。


Rose拿出两周前录过的语音,自己推着轮椅去找了活动室的负责人。



 

New按照贺卡上所写的,走进医院二楼的儿童活动室,停在门口处站定不动,一片漆黑中,缓缓响起jet的表白,“new,我以前很不成熟,拿年轻当借口,做了很多对不起你的事情,我欠你很多句对不起,但是我不要再说对不起了,我想说‘我爱你’,十遍也好,一百遍也好,虽然我现在也不是很成熟,但是总比以前成熟了很多……new还喜欢我的话,就请接受我的表白,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我会努力地追求你直到你喜欢我,如果……如果……你不想接受我,那至少允许我单纯地喜欢你好吗。”


灯光从new身上移到jet身上,jet抱着吉他坐在椅子上,虽然极力装作镇静,泛红的耳根却泄露了内心的紧张。


手指抖得连调都拨不准了,门外有一阵轻微的笑声,但是很快被人止住了。

 

如同心早已死去
仅有一句你要离去
好像很容易 好像我的心
从未说过彼此爱意

我做错了什么 只能逼问自己
不曾想过停止爱你 如今却已泪决堤
不要丢下对方好吗 你知道我无力承受
没有你的一刹那 整个世界都会坍塌
我最深爱的人 永远爱着的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挚爱

不要从此离去 不要从此陌路
我害怕 我害怕 明天将无力呼吸

我的心已被掏空
因为你是我的唯一
我乞求 乞求你
可怜我吧 不要离开我

我做错了什么 只能逼问自己

不曾想过停止爱你 如今却已泪决堤

不要丢下对方好吗 你知道我无力承受
没有你的一刹那 整个世界都会坍塌
我最深爱的人 永远爱着的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挚爱
不要从此离去 不要从来陌路
我害怕 我害怕 明天

不要丢下对方好吗 你知道我无力承受
没有你的一刹那 整个世界都会坍塌
我最深爱的人 永远爱着你人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挚爱

不要从此离去 不要从此陌路
我害怕 我害怕 明天将无力呼吸
不要弃我而去可以吗

↑歌词来自为爱所困——captain-乞求

 


Jet放下吉他,长长的凝望new的眼睛,“new~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让你相信我,但是我会用实际证明,我爱你不是一句空口言。”


New既不说话也不走开,他只是像jet看他一样看着jet,两个人就这么互相看下去。


时间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jet开始脑补new拒绝他的情形,跟new在一起的过程那么简单,自己表达感情充满攻击,很快击破了new的心墙,自己想要一份“淡淡的”感情,却不料new给他回应的感情是那么强烈。


一边告诫自己要远离,另一边却不受控制地靠近,最终一发不可收拾,new对自己一直就太温柔,总是包容自己的种种,所以他一直认为new和自己会吵架会冷战,永远都不会分开,那次new的离开,让他第一次意识到,new是多么重要,失去new对于自己是多大的悲哀。


不管了,就算new这次甩开了我的手,也不可能斩断我们之间的缘分,只要我还坚持“我们”,未来就是一片光明。



 

“呐,我考虑了一下,姑且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new说道。


“什么?!”jet不可置信的问了一句。


“我没说话。”new转身要走,袖子却被jet拉住,jet此刻像一只巨型宠物犬一样,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new,再跟我说一句话好不好。”jet的脸表示,我的主人不想要我了。


“Where are you where I am。”new轻轻念了一句高中时说过的台词。


某只巨型宠物犬二哈,已经快抽成一团,蠢样简直无法直视。

 


围观到此可以结束,rose突然觉得自己的脸上怎么湿漉漉一片,伸手一摸才知道原来是自己的眼泪,用手背抹了一次又一次,可恶的眼泪怎么还是一直有啊。


身后有人递过来一张纸巾,“难过的哭了吗?”


“你才哭了,我这是被感动了。”rose狠狠抽过纸巾,把脸上的泪痕全部擦干,“我竟然给情敌和男神当了一次成功的助攻,简直被自己的侠义心肠感动到哭倒长城了你懂吗。”


“我大概不会懂,也不想懂。”身后的人继续说道。


Rose不想让人看到自己快要肿成兔子眼睛的双眼,脖子上海挂着单边胳膊,弃了轮椅直接走回病房。


在new医生面前,jet真的蠢成某生物一样,虽然你每次“表白”都失败,但是new医生的嘴角早早就因为你扬起的三十度角,你是不是无视的太明显了。

 

New本来就是回来找你的,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



& 赶在织布节写出来也真是醉了,不过大家都说这是情人节那就是吧。

&我的糖总是撒的不对地方,所以有任何不适请自己负责


END

评论(27)
热度(13)
© 馨爷是美少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