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多
#跑题远
#没长性
#脑洞存半年
#成文要一年
#旧菜吃得欢

【New×Jet】十面埋伏04

#OOC,OOC,OOC#


十面埋伏01>02>03


“阿杰,你这一路上都魂不守舍的,在想事情?”童少单手握着缰绳,让马儿慢慢悠悠地走着,一脸淡然地看着阿杰问道,“还是在想人?”

“想……想……想……”阿杰被童少突然的问话吓了一跳,几乎从马上摔了下去,情急之下差点脱口而出,“我才没有在想你——”

阿杰的眼睛到处乱转,完全不敢看向童少,顿了好一会儿才回道,“啊,我什么都没有想啊。”没有想事情,也没有想人,虽然有一丢丢在想你,额,在想关于你的事情,所以不算在想你,也不算在想事情。

明明都告诉自己要放空,要放空,要好好放空,怎么偏偏刚放空又把童少装进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脑子里想的绕来绕去还是跟童少有关?

在童少半是不解半是好奇的目光注视下,阿杰默默地收着自己已经跑得太远一时拉不回来的思绪。

“你在想什么,都没有错,何必这样遮遮掩掩。”童少语气淡淡地说道,“许姑娘知道你这么挂念她,见到你应该会很开心。”

什么许姑娘?

是许如情姑娘?

童少为什么突然提到她?

诶?童少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好吧,童少并没有误会,自己确实对许姑娘有那么一点好感……

也不止是一点好感而已吧,许姑娘面如芙蓉,风姿绰约,性情更是温柔大方,加之武功高强,神妙莫测,在武林中享有“第一美人”的盛名。

娶妻当娶许如情。

江湖中人大抵都是这个想法。

见到童少之后,阿杰已经好几天没有想到许如情,而之前每每想到许如情,都少不了童少的身影,感觉想到童少比许如情还多。

后知后觉的阿杰再次差点从马上摔了下来。

这个世界真的不会好了。

 

阿杰自从出了客栈就很少跟童少说话了,前半天的时候阿杰以“睡眠不足精神不好”为由拒绝了童少的关心,童少虽然觉得有点问题,倒是也没有多么在意,后半天还在找这个借口,就实在没有说服力了。

童少自认不是个很爱打听隐私的人,可是阿杰脸上写着“我的心里藏了好多秘密你快来问我啊不问我没办法说出口”的大字,童少觉得自己没道理问也不问。

师父临走前,特意关照过他,要对阿杰多一些关心。

童少自认对阿杰一直都是很关心的,从武功学业到衣食住行,每一样都关心地很细致,给阿杰布置的作业从来不比师父交代的少,练武的时候也没有因为阿杰太烂就手下留情过,为了控制阿杰飘忽的体重还给他准备过一个月的全素菜单……

再多一点关心不就剩下情感归属了?

他对阿杰的感情兴趣不大,只是师父的交代不能不从。

天地良心,日月为证,他不是个八卦的人。

尤其对小泥猴,不对,是大泥猴的八卦没太大兴趣。

童少无奈地抬头看着远处,阿杰就差把“喜欢许如情”写在脸上了,童少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这么八卦。

“你的心思,我大致也能猜到,你不妨敞开心扉跟我聊聊,说不定我可以给你做一些参考。”童少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折扇撩了撩额前不存在的刘海,思考这句话是否显得有些八卦。

嗯,还是很亲切很随意的。

不过这句“亲切随意”的话在阿杰的耳朵里,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阿杰觉得脑袋有点疼,他好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我……我……”我哪有什么心思!虽然我刚才是有一点想许姑娘,可是我完全不想跟你聊天啊,你能不能当做我不存在,我们就安安静静地赶路不好吗,为什么非要跟我聊天,平时怎么不见你这么热情,我说十句你连一句都不回,今天这么热情地问我隐私。

难道这也是师父的交代吗?真是不开心。

师父他老人家的到底是多清闲,需要我送几个小皮猴陪他玩吗?

童少啊……师兄啊……秋弟啊……我感觉有点对不起你,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决定,从今以后,绝对不跟你抢许如情!

不过我可没说我喜欢你!

 

阿杰对童少真的有过一段不可言说的感情,感情成分复杂到阿杰理都理不清,虽然说话从来都是一样不给面子,但是背地里也帮了他不少,比如说,抄写武功秘籍,童少知道阿杰肯定不能抄完,就每次抄两份,还是用不同的笔迹。

童少自然说是“练字多写了一份给你交差用”,阿杰确实无论如何也要感动的。

再大一些知道对方一次次帮自己解围,有人欺负自己都是他来出头,当然也有不少时候让自己出丑,再赚去渔翁之利。

 

十一二岁的时候,阿杰也不知是什么缘由,自己的老爹就会带上一大堆人来山上看他,其中有自己的姑妈一家,舅舅一家,还有堂叔一家等等,一共来了五六家亲人,住在书院旁边的别院里头。

家家的孩子都年纪差的不大,小点的是舅舅家的表妹年仅八岁,大一点的是姑妈家的十五岁大表哥,大人们有事叙话的时候,五六个孩子就会被赶出去一块儿玩。

第一年阿杰招呼童少一起玩,却被童少冷冷的拒绝了。

第二年么,熊老爹又谋划了一个看阿杰的日子,一大家一大家的人又拉来了,只不过这次比之前还多人,童少的父母和童少的姑姑,以及姑姑家的三个表姐妹也一起带来了,理由是许久不见童少,大家都很想念他了。

对于这个理由,童少只能在心里冷笑,姑姑想他可能有点,表姐和表妹们会想见他,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话虽如此,既然人来了,总不能不招待,于是阿杰和童少两位师兄弟,就全权负责照顾八九个孩子们在别院的游戏玩耍项目。

阿杰本身就是喜欢折腾的人,带着表兄弟们和男孩子气的女孩子们上蹿下跳,童少看着小马猴已经像出栏的野马,再看看看雨赏花的几个小姑娘,自然随手抄了一本书,在不远处看起书来,不管是表姐妹找他玩插花翻绳还是什么其他玩意,统统拒绝。

童少觉得,阿杰的精神真是不错,竟然能应付姑姑家的几位表姐妹。

苏家这几位姑娘的麻烦程度,童少觉得他是最佳发言人,而此刻陪着她们的阿杰,丝毫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倒是极有兴头的样子。

没人来打扰他看书,太阳不太大,光景甚是好。

 

然而,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就算只是几个还没长大的小姑娘,也足够组成一个江湖,这个江湖的危险系数还不低。

阿杰舅舅家的裴小表妹和姑姑家的颜大表妹一向闹不和,这次也不知道是谁先对童少表示了一点亲近的意思,另一个立马也跟童少亲近了起来,童少应付自己家的表姐妹就够累了,哪有心思应付别的小姑娘,自然一直是不冷不淡的。

童少的小表妹——苏家小姑娘眼看着看表哥被别的姑娘纠缠,也不知道从哪里起了一阵怒火,随时随地找到话头就呛声。

裴小姑娘手里拿着两朵花走过来,“童哥哥,你看我摘得花好吧?”

“嗯。还可以。”童少礼貌性地看了一眼,便点点头。

“童哥哥,你看我的是不是更好看。”颜小姑娘也拿着一束花走过来,确实比刚才的好看。

不远处的阿杰还在表演自己新学的轻功,于是不断听从小姑娘们要求一次次跃上墙头和树间,只为了摘两束据说很美的花。

最要紧的是,很多花都被拿来给童少了,阿杰的表演简直是给敌人做事。

苏家的小姑娘看到阿杰的两个表妹都拿着花去向表哥童少献殷勤,不爽打从心里飘上来,立刻也拿着花冲过去,三个姑娘都拿着花在童少面前现。

童少心里别提多不开心了,但是他也不是很喜欢发火的人,所以勉勉强强应付着她们。

然而小姑娘之间的互相看不惯表现的尤为直接,言语上很冲是其次,肢体上也毫不含糊才是大患。

只不过是去书架上换一本书的功夫,就听见有人落湖的声音,阿杰还在湖对面,没有看到这边,不然也轮不到童少“英雄救美”。

童少一个飞身跃下湖中,几乎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已经把小姑娘捞了上来。

落水的是裴小姑娘,裴小姑娘在推苏小姑娘的时候不慎踩空落水,但是苏小姑娘先说了裴小姑娘的坏话才惹得对方不高兴。

只是小姑娘之间的小打小闹,童少做主把这件事情揭了过去,裴苏双方握手言和,裴苏颜三方达成和平共处协议,这一行为无疑给自己大大的加了分。

一个劲对诸多小姑娘们献殷勤的阿杰,只落得一个照顾表妹不周的罪名,反而是什么都不做的童少得了夸奖。

阿杰喜欢苏家小表妹,原本有意结亲的苏家觉得阿杰不稳重,决定重新考虑。

童少成了最大赢家,明明是裴颜两位小姑娘跟童少互动比较多,两家母亲也都觉得童少不错,却不知道家长们是如何商议的,最后童少跟阿杰的堂妹结了婚约。

尽管如此,家长们还是对童少满意至极,夸赞不止。

阿杰无数次不爽童少次次抢他风头,但是他觉得,这一次是最最最最不爽的时候,不爽到厌恶对方的存在。

 

诚然阿杰有很多时候很不高兴童少抢了他的风头,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这个师兄的存在。

就算有个人再抢自己的风头,都不如没有他在更让自己难受。

童少大多闲暇都用来呆在树下看书,如墨的黑发用蓝色发带在头顶束起,余下的发披散在身后,纤细修长的手指握着厚重的书卷,泛黄的纸张衬托地越发白皙,看书时嘴角微微扬起好看的弧度,一身白衣衬着消瘦的身材,说不出的玉树临风。

偶有一阵阵微风轻轻拂动摇曳的枝叶,不时有些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细碎的阳光洒在童少的身上,在他白皙的脸上投下一些斑驳光影。若是不小心落进了童少的眼睛里,童少就会轻轻地皱皱好看的眉头,长长的睫毛随着眼睛的眨动扑闪,手举在书卷在额头上挡挡阳光……

阿杰看着被阳光晒到透明的耳垂和越发白皙的手指,怎么看都看不腻,为什么就长得这么好看呢?好像个女孩子……

不知怎么就走神了,然后靠着走廊睡了过去。

童少一直不解,为什么阿杰要在他看书的地方逛来逛去,逛得累了就躺在亭子的石凳上“睡午觉”,说是睡午觉,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影响他。

谁能被人一直盯着还好好看书。

阿杰生性爱热闹,在书院里也是有好几个能玩得来的世家子弟,斗鸡走狗没有玩的不热闹的,就算山上的戒律再严格,他们也总是游走在警戒线内,很会抓蛐蛐的阿杰此时已经有了跟他们一道玩的资格。

只是大家都想不通,为什么阿杰这种性格,居然能耐得住寂寞,整天跟冷冷冰冰的童少呆在一块,如果不是多次邀请或是强行拉走,轻易不能把阿杰叫出去。

一直在他身边叽叽喳喳个没完的阿杰被强行拉走,对于童少来说,应该算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总算没有人在他看书的时候打扰了。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流淌着,仿佛这样的生活永远都不会有尽头,有个人又蠢又闹真是有点烦,真希望以后看书的时候再也没有人打扰,童少当时是这样想的。

突然之间,他们就从习惯已久的生活中强行剥离,童少回到自己的家,再也没有人打扰自己啦,爱看书看书爱练武练武,可是少了一个声音在耳边吱吱喳喳,居然觉得有些不适应。

真是让人诧异的不适应感,童少一直以为离开师兄弟身份,自己对阿杰的生死存亡都不会眨一下眼睛。

原来事实竟不是如此。



TBC

评论
热度(1)
© 馨爷是美少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