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多
#跑题远
#没长性
#脑洞存半年
#成文要一年
#旧菜吃得欢

【NJ】伸缩自如的假面-5

#是糖还是屎分不出来#

#这一章算是进阶了#

#下一章貌似可以来船戏#

#lo主感觉是甜啊真的#

#赣南脐橙那么甜#


01020304



Jet还是隔三差五去找new,但是找不到人的概率大了很多,去了一切new可能去的地方没有找到人。


New的手机丢在宿舍里,接电话的tiw告诉他,可以尝试到实验楼找new,new最近和一个学姐跟一个实验,早上六点起来,七点收拾好出门,忙起来连午饭都不出来吃。


在实验楼等到和学姐一块出来的new,jet二话不说冲上去,笑得极力灿烂,“new,实验做完了吗,我们一块去吃饭啊,tiw介绍了一家餐厅……”


“学姐,下午的实验很重要,我们快点吃完饭回来继续。”new回头看着jet,“今天不能跟你一块吃饭了,你自己解决吧。”


“new……”jet露出一副哀怨的表情,用可怜兮兮的语调叫他名字。


New觉得自己再待下去绝对要后悔,牵着学姐的手腕从旁绕过去,“jet,我最近很忙。”


Jet站在原地觉得很是溃败,new刚才的表情,好像是对自己很不耐烦?再看new牵着学姐的手,这个情景怎么看怎么刺眼,new和学姐……


小心脏好像泡在盐池里揉巴的jet表示自己非常不高兴,不高兴的后果就是,找frank去喝酒。


不然还能是怎样啊,又不能强迫new一定跟他去吃饭。


原来被好朋友丢在一边不搭理是这样的感觉。


New以前被自己丢了多少次啊。


那为什么frank放我鸽子的时候我感觉不是这样?


肯定是因为frank没有new那么重要吧,jet想,这个事实绝对不能让frank知道。


Jet暗自神伤之后独自去吃饭,午饭吃得非常没胃口。


吃完立马决定找jet去喝酒解愁,frank很惊讶,“下午还要训练。”


“去他的训练,劳资不乐意去了怎样。”jet生气的说道。


Frank立刻反应过来,jet这边情况不对,当即决定,陪jet喝酒去,tiw听完了电话之后表示,大白天喝酒不要叫我,叮嘱了一番“少喝酒”就放frank去了。


Tiw还是不放心frank,为了防止FJ两个人喝多了回不了校,直接给他们常去的酒吧打了电话,给酒保留了电话。


“frank有任何情况都打我电话。”


留电话的时候只是想着酒保可能打电话来让他去捞人,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去救人,还是拖着new一起去的。

 



而此刻,应该很忙的new和学姐,却在午后靠着阳台休息,学姐递给new一杯速溶咖啡,“将就喝下,等会儿虽然不忙,但是要打起精神啊。”


“嗯。”new发出一个单音节的字,接过咖啡喝了一口,毕竟是速溶,比不上现磨。


Jet今天怎么来找我吃饭?


学姐问new道,“new学弟,和男朋友闹别扭了?”


New摇头,“jet是我的普通朋友,他经常这样,过会儿自己就会好了。”


学姐看new只是解释jet不是男朋友,没有解释其他,心里的疑问再次确定了,又是一个美貌的冰山小基,嗯,目测还是个攻……


“你们真不是情侣?”学姐再次问道,八卦之魂似乎在体内燃起。


“学姐为什么这么认为?”new托腮反问道。


“气场,第六感感知到的你们的气场非常合拍。”学姐被new托腮的动作萌的不要不要的,话都说不利落。


一双大眼睛没有带特殊的感情,但是就觉得他看人的时候很有魔力,不管男生女生都要被他吸引,喝,要不是有喜欢的人,凭着这副长相,不知道多少男生女生扑上来,哪里会单身这么久啊。


“我看是错觉。”new毫不犹豫地戳穿。


“真是不可爱呐。”学姐被new冷冰冰的态度刺激到,立马智商恢复了正常,“别说我没有以过来人的经验提醒你,习惯性把感情隐藏在心里,对方是感知不到的,并不是所有人感知不到对方的心意时,还能一如既往奋勇向前,偶尔还是需要一些明显一点的示好。”


New笑了笑,“学姐好像是单身?”


学姐一听立刻炸毛,“谁告诉你是单身,只是异地恋而已!”


New不怕死地继续说,“不是分手一个月吗?”


学姐继续炸毛,“是哪个混蛋造谣的,我只是没时间去求原谅好吗,等到我下次过去找她的时候,她肯定已经不生我的气了。”


New把手里的咖啡杯丢进垃圾桶,“学姐,我们进去实验室吧。”


学姐跟在他身后念念叨叨,“说几百次你都不会改,叫学姐把人都叫老了,我有名字的好不好啊,new!”


New没有理她,学姐又加了一句,“今天等你一块吃饭的jet,你可以考虑一下,人不错的啊。”


当然是不错啊,只有学姐你才不关注,jet在本校多么受女生欢迎吧,除了本校的,还有外校的女生。



 

另一边正在喝闷酒的jet,情况明显就差了很多,三杯下肚后,frank看他喝酒的架势太不对,决定跟他聊天转移一下注意力。


“jet,你怎么了,不是说和new吃午饭吗,怎么会跑来喝酒。”jet每次跟new“约”完都是一副劳资路上捡了钱的傻乐样,今天太不正常了。


Jet又喝了两杯酒,把今天中午的事情讲了一遍,说到学姐,跟frank好一通解释,还翻出手机,进了Facebook,从new的好友堆里翻出了学姐,把手机扔给frank,“new明明不喜欢她,为什么要跟她这么亲近。”


Frank也喝了两杯酒缓一缓,“你怎么知道new不喜欢学姐。”


Jet一脸“你是傻逼吗”的吃屎表情,“我就是知道,new才不会喜欢这样的女生,他那种性格肯定不会喜欢这种女生啊。”


Frank觉得jet的脑回路挺难理解,“男生喜欢女生很正常啊,遇到一个不错的女生,动心了也属于人之常情啊。”看fb的情况,这个学姐三观正智商高爱学习长得也不错。


Jet一时语塞,说不出个理所然来,但是非要坚持new不是真的喜欢学姐,“高中有很多学姐这样的女生喜欢new,new还不是没有跟女生交往过,怎么可能突然喜欢学姐,学姐很独一无二吗。”


Frank不耐烦地反问,“new不喜欢女生,难道喜欢男生吗?”


Jet立刻跳脚,“尼玛啊,好好说话,信不信我打你啊。”


Frank换了个方式,“new以前没有遇到喜欢的女生,所以一直不交往,现在终于遇到一个喜欢的人了,考虑交往有什么不好?”


Jet想也不想地反驳,“不可能,一定是学姐缠着new,new不会拒绝。”


Frank心里有好多羊驼在散步,刚才是谁说new看到自己满是不耐烦来着?“jet,你是不是被new冷落了,感觉到淡淡的不爽?”


Jet动了动嘴皮子没说话。


Frank再接再厉地开解道,“你要习惯new和女生交往,他会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陪伴她照顾她爱护她,分给好朋友的时间就不多了啊。”


跟女生交往,没时间陪朋友,这不就是我以前做的事……jet恍然大悟,这是人生的必经阶段,以前new不就是我现在这样吗,但是我从来没有对new表现出不耐烦啊,jet心里更是不爽,但还是嘴硬,“只是交往而已。”


“我觉得new是那种交往了就考虑到结婚的人。”frank补上一刀。


“就算结婚,我们两家住得这么近,来往肯定也会很多啊,我要给他好好把把关,new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我是还不确定,理想的结婚对象绝对不是学姐这样的。”jet继续嘴硬。


“嗤。”frank又喝了一杯,却还是每抑制住笑了出来,“难道是tina那样的吗?你明明知道new不喜欢tina,还让new和她交往看看,你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吗?”


被frank嘲笑的jet还在嘴硬,“多认识一些女生也没有坏处啊。”


“你早知道new和tina不会有结果,对吧。”frank拍了拍jet的肩,“jet,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口口声声说了解对方就是真的了解吗,为了对方好就有资格肆意妄为吗,长久的生活惯性最容易迷惑人,感情的羁绊太深厚反而会让人裹足不前……frank想到tiw,突然觉得自己跟jet陷入了类似的境地。


Jet也不说话,他默默喝着酒,自己可能是突然面临这种状况,被现实打的有点措手不及,本来也不是很了解new啊,凭什么去阻止new和学姐?如果new和学姐在一起真的开心,他肯定是应该大方祝福的,哪怕自己还是单身狗,也要高歌祝你开心。


还是不太放心,Jet想着,翻进学姐的Facebook,从她的动态都看了,又去点开好友的动态,总结起来,学姐真的是个很好的女生。


明明放心了,为什么还是感觉不爽,我要多久才能适应这个情况?



 

Jet这边厢还处于“即将失去最好的朋友于是好好难过一番”的状态里,上次篮球赛结怨的建筑学院篮球队一组人走进来,为首那人四处瞟的时候就看到猛喝酒的jet和不知道在发什么呆的frank。


想到上次的篮球赛就来气,之后想找机会把这件事解决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绝对不会放过他们了。


就只有这两个人,简直太好解决了。


一起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事故就此发生,建筑学院篮球队队长带着队友走到FJ这一桌,“真是冤家路窄啊,看看我们遇到谁了。”


站在他身后的球员应和着,“这不就是打了架还靠女生帮忙的jet和frank吗。”


“那我可要躲远一点,万一被女生们知道我们在欺负她们的宝贝,我怎么跟老师解释清楚啊。”


四周立刻响起一阵刺耳的“哈哈哈”声。


“低调低调,别把人吓到了,又被女生告状说我们动手了。”


“你jet大爷耳朵不聋,说话不用这么大声。”


“你frank大爷也没聋,不用这么大声说话。”


“我还没跟你们算账,你们先嚣张起来。”对方的队长使了个眼色,立刻有队员上前,打算把人拖到厕所好好羞辱一顿,这种事情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Jet敲碎的酒瓶,把对方吓了一跳,拖人的动作停下来,然后酒吧就开始大变样,酒保只是去后面扛一箱酒进来,世界在他眼前就变了。


还不到下午五点,酒吧里客人还很少,或者说,只有这“两桌”客人吧。


Jet和frank是常客,那剩下一组人就更是常客中的常客了。


眼下两拨人在酒吧打起来,他是哪边都不能出手帮,脑子都要烧着了,看到桌上的电话号码,毫不犹豫地拨通,tiw听说frank和jet在酒吧打架,脑子里迅速联想打碎了多少东西,计算得赔进去多少顿火锅的钱,等frank回来一定要揍他等等。


正要进门的new连背包都来不及放下,被tiw揪着衣领牵出了宿舍,“new,frank和jet在酒吧跟人打架,我们快去救人!”


快被衣领勒住脖子的new奋力一挣,摆脱了tiw的魔爪,“救人也不用把我勒死吧。”


“嗷,frank他们只有两个人对方足足六七个人打起来肯定是frank他们吃亏的。”tiw急的说话语速都变快了。


“好好好,我们马上过去。”new一边答着一边收拾药包,如果伤口不严重,最好不要麻烦医生,去了医院就会惊动学校,不管是主动打架还是什么原因,处分是背定了的。


等到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new看到酒保在收拾着不算乱的酒吧,酒保看到tiw立刻指了指酒吧后面的院子。


Tiw去过那个院子,酒吧老板平时喜欢在院子里锻炼,所以那里算是个小型的运动场,院子里非但没有花草树木,反而都是些运动器械。


“尼玛,我非要把frank的腿打断,走开一个下午就惹这么大的事。”tiw念叨了一句话立刻往后院冲去。


New进去的时候,比较轻的运动器械东倒西歪,挪不动的也稍微有些移位,jet挡在frank面前,立刻被人踢了好几脚,frank反应过来,拳头毫不犹豫地往对方脸上招呼,奈何人少总是挨打得多。


Tiw二话不说护在frank面前,严防死守不让人再打到frank。


Frank的脸上一块青一块红,有些地方已经破皮,整张脸略微有些扭曲,看frank的样子,估计身上也没少挨几下。


Jet此刻根本就疯了,找准了对方的队长一阵攻击,目标倒是找的很准,也不看看自己什么体格,对方什么人数,三下两下就被对方抓住,大块肉的队长的拳头眼看着就要飞到jet的脸上。


New把药包放下,脱了外套绑在手上,看了眼战斗力跟受伤后的frank一个水平的tiw,new死心的想着,处分就背着好了。



 

有new的加入,对方球员很快就被放倒,包括队长,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被jet和frank狠狠地铲在地上,new和tiw想息事宁人,对方也无心恋战。


互相放了几句狠话,建筑学院篮球队互相搀扶着离开了酒吧。


Jet和frank还没来得及相拥相视仰头大笑,头上就分别挨了一下,tiw和new一人扛着一个从酒吧后门走出去,一个伤员占了一条小公园的长椅,此刻正非常卖力地喊着疼。


Tiw一边给frank的伤口做清洗和上药,一边忍不住说他几句,“活该,打架的时候不是很英勇吗,现在喊什么疼,早知道这么疼还打架,你的脑子是什么做的……”


Frank有苦难言,还不是tiw你上药的时候用力太重。


New和jet这边就没有这么热闹了,new以非常严谨的步骤给jet处理伤口,frank一个伤口还没处理完,jet浑身上下都上了药,身上的伤口此刻都呼啦啦地疼,jet小声抱怨了一句,new立刻瞪回去。


New粗略的检查了一下,好像没有伤到内脏,都是外伤而已,擦点药就好了,脸上要好好清理,万一留疤就不好了,frank那边等会儿也要再过去看看……然而听着frank疼的嗷嗷乱叫,在看一看jet一副不知悔改的模样,new把jet丢在原地,直接走到frank那边去,“tiw,我来吧。”


Jet在身后喊“new,我这里还没好,伤口好痛啊”,new权当没听到。


“好啊好啊。”tiw忙不迭地把手里的东西放下,站到一边去,自己也清楚自己的力气,给frank上药他做不好的,糊frank一顿倒是做的很顺手,处理伤口这种事情当然要靠专业的人。


瞄了一眼旁边的jet,tiw很想当做没看到此人,唉,jet此人的双商也是堪忧啊,frank什么德行tiw清楚得很,据说jet跟frank的成绩不相上下,jet和frank能考进本校真是本校十大无解之谜。


Tiw想,到现在都不知道new心里还窝着一把火的jet,也是活该被晾在一边。


等到new把frank的伤口处理完毕,tiw带着还在装可怜的frank“先去吃饭”,伤口可以慢慢好,饭却不能缺一顿,tiw决定晚饭要吃上三小时,好好折磨不能吃饭的frank的精神世界。


Tiw临走时招呼new,“你们好了给我打电话,我告诉你们在哪里吃晚饭。”


New对jet下手比frank还重一些,jet痛在身上口不敢开,因为new说,“这是教训。”


以为自己跟人打架的时候很帅吗。


Jet呲牙咧嘴了好一会儿才说话,“new轻一点啊。”


New没有说话,只是加重了手上的力气,疼得jet更是要哭出来了,当前最好还是闭嘴,jet知道,new最讨厌他跟别人打架,小学的时候他跟同学打架,被new无情的冷落了一星期。


等到new说“好了”的时候,jet速度躺在new的腿上,“new,对不起,我再也不打架了。”


“原谅你了。”New推了两把没推开jet,就任由他躺着去,伸手把jet额头上的刘海捋了捋,避免头发沾到伤口上的药水。


Jet看着new纤细的手腕和修长的手指,没来由地想到中午,正是这只手拉着学姐的手走了,他和学姐到底是什么进展,“new,你跑过来找我,学姐不生气吗。”


New看着远处答道,“tiw让我来我不敢不来。”


Jet又说道,“中午的时候,你因为学姐对我不耐烦,我的心情就很不好,但是看到你为了我打架,我又觉得很开心了。”


New听到jet说打架这事又来气了,“我觉得自己完全不该来,让你帮frank多挨几下,你大概能多长点记性。”


Jet脑子抽筋一样立刻解释,“他也替我挡了好几下,要不是我心情不好忍不住,也未必会打起来,frank是我最好是兄弟,我们为了对方挨几下都无怨无悔的。”


New没有再说话,即便只是灯光下,脸色看着也不太好看,如果有人看得到的话。


Jet继续说着,“frank和ko是一样重要的朋友,我愿意和他们一起挨打,打架的时候被打成猪头都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是new的话,我宁可自己被打成残废,也不准他们动你一根手指。”


“new,你在我心里,还是最特别最重要的朋友。”


New的眼睛还是看着远方,脸上悄然爬上一层红晕,衬着白净的皮肤,再黯淡的灯光下,也看的清清楚楚,只是jet看不到,如果看得到,大约又会大笑一番。


“谁要看你被打成残废,我一个人可以ko三个你,用不着你说大话逞英雄。”


Jet听到new说了高中以来在学习以外听到的第一句超长单句,惊奇地想要窜起来,又舍不得new的大腿,纠结了一阵还是继续躺着,“new是被我的真情表白感动了吗,竟然说了这么多个字,我要把这一时刻记录下来。”


New没有再说话,只是戳了戳伤口,惹得jet又是一阵大叫,“new不要在我伤口动手啊。”


“活该。”new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三十度。


夜幕早已降临,尽管城市被华灯照亮,抬头还是看得到挂在天上的一些星星。


New抬头找星座。


Jet……说要睡一觉。


直到肚子咕噜噜叫起来,jet才“不好意思”地说,“new,我中午饭都没吃,陪我去吃晚饭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嘛~”


这会儿明明是吃夜宵吧,new轻不可闻地嗯了一声。



TBC

评论(13)
热度(16)
© 馨爷是美少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