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坑多
#跑题远
#没长性
#脑洞存半年
#成文要一年
#旧菜吃得欢

末世录不录之魔王剑子

#OOC,OOC,OOC
#题目来自微博投票
#不知道在写什么,总之就是废话多

躺在豁然之境唯一一张躺椅上的男人,叫疏楼龙宿,自称是山下一间书院的院长。
长得特别好看……且特别柔弱!
因为”被剑子抓上山”的时候受到了惊吓,一直发挥着瘫痪的本能。
能躺着绝不坐着,能躺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走着的精神。
实在是让剑子莫名其妙想落泪。

简而言之,今天的剑子很心塞。

不对,应该说今年的剑子都很心塞。
而他心塞的原因在于发现了自己的身世。
作为一个即将成为江湖中冉冉升起的新星的五讲四美青年。
在出道的前一个月发现自己除了小道士这个显性身份外。
其实还隐藏着一段“不可告人”的身世。

(1)
这天剑子在后山挖野菜正挖的飞起,突然刮过一阵妖风,当然妖风可能是剑子后来经过太多伤害被扭曲的回忆。
实际上这阵风刚刮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那是一阵正风,虽然刮得有点大,把他的野菜全给刮飞了。
来人长着一张武林正派的脸。
没错!
就是素还真同款脸型!
素还真是武林公认的名誉盟主,他的事迹连同画像在武林中流传甚广,以至于从没下过山的剑子也单方面认识素还真,看到脸型如此契合的圣踪,莫名信任了一把。
然后很快就被坑惨了。

圣踪带着一块跟剑子身上那块一模一样的龙头玉告诉剑子,剑子是他寻找多年的魔王继承者。
对此飞来横论,剑子首先表示mdzz。
还魔王继承者咧,你怎么不说我是来自星星的棉花精!
我从小在山上长大,我的师父是很有名气的道士,我也即将成为武林一颗冉冉升起的道门之星!
你这样陷害我一定是嫉妒我的美貌才华,想一把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豁然之境。
圣踪:……

最后剑子抱着武林中一颗即将冉冉升起的道门之星的愿望还是被圣踪拐下了山。
圣踪一脸正气地指责了剑子对他的误解并且告诉剑子,山下正有人借着魔王之名为害四方,而他虽然身在魔界却也有一颗积极向上为武林正道出力的心!
不忍心见到武林大乱,生灵涂炭,所以他千辛万苦找到剑子,希望剑子能够在此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临危受命匡扶正义!
剑子被圣踪三言两语说得正义感爆棚,急不可耐地背上古尘就往山下冲。

果然山下的小镇已经扬起一片腥风血雨,圣踪在他耳边不住地感叹,神马叫人间炼狱,这就是啊!神马是翘首以盼救世主,就是在等你啊!
剑子从来不冲动,剑子一直很冷静,很样很森破的剑子拎着古尘报着名号就冲了上去。
毕竟第一次下山,没有实际拆城经验,一拂尘挥下去,小镇的城门就消失了。
剑子:w(゚Д゚)w
群众:(゚Д゚≡゚Д゚)
有没有一点职业道德啊,大战不是都发生在小树林吗,你们倒是急急而奔过去呀,打坏我们美丽的小镇怎么办!
正在大杀四方的“魔王”看到剑子亲切地挥手打招呼。
剑子继续:w(゚Д゚)w
群众更加:(゚Д゚≡゚Д゚)
圣踪补刀:剑子可以抓人回去练功了。

“魔王”看到剑子出现,暂时停下了杀人的动作,围观群众趁此机会各种狂奔,“啊啊啊快跑啊”再加上“砰砰砰“几声门响,打架现场满地狼藉,还有一只滴溜溜转的葫芦瓢。
圣踪和“魔王”对此很满意,“哈哈哈哈哈哈”相视大笑。
“魔王”的脸之前全被头发遮住,此刻笑的太开怀,遮住脸的头发纷纷往两边跑,露出了勺子一样凹进去的脸。
剑子看了看地上的瓢,再看了看“魔王”的脸,感觉自己的眼睛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
打算转移一下视力的剑子,扭头就看到不远处一栋小楼上靠窗的位置上坐着一位紫衣人,紫衣人相貌俊美无双,衣装华丽繁复,一派贵胄世家的打扮。
至少是十万点治愈力。
紫衣人似乎也看到了剑子,却依旧不紧不慢地咽下杯中的茶水,似笑非笑的表情下若隐若现的酒窝,鎏金双眸淡淡的扫过三人,最后定在剑子身上,只一眼就把剑子看得浑身一颤。

虽然现在暂时休战了,之前可是一片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此人却没有趁乱逃走,由此可见,胆量过人。
对!胆量过人!
剑子好不容易才转移开注意力,却见圣踪和勺子脸冲向了紫衣人,打定主意要把剑子的魔王身份坐实,当然要搞点大事。
不管是绑个人还是杀个人,只要让剑子“搞死”一个人,他就是洗不干净的魔王!
于是场面瞬间就乱了。
圣踪和勺子脸要把紫衣人搞死,剑子不要把紫衣人搞死。
圣踪和勺子脸一定要把紫衣人搞死,剑子坚决不要把紫衣人搞死。
……

然后的然后,剑子直接带着紫衣人就跑了,跑上了山。
圣踪和勺子脸满意的看着剑子落入自己的圈套,“哈哈哈哈哈哈”又开始相视大笑。
一阵风吹过来,打斗中飞上天空的葫芦瓢掉下来,砸进勺子一样的勺子脸的脸里。
最怕现场突然尴尬。

此事以苦境内光速传播“剑子是魔王”这一小道消息暂告一段落。

(2)
回想起这段不长不短正好忘不掉的经历,剑子免不了为图样图森破的自己感到内牛满面。
躺椅上继续瘫痪的疏楼书院院长龙宿,一边喝着剑子泡的茶水一边慢慢悠悠地说,汝总是免不了好心,以己之心度人之心,以为天底下好人总是多,被朋友坑的机会不会太少,内牛满面这种心情……
剑子气呼呼:哉了哉了,不要放在心上。
龙宿慢悠悠: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表面上看剑子对龙宿的吐槽毫无波动,其实内心深处早就又在哭泣。
疏楼龙宿此人!仗着瘫痪!仗着美色!不事生产!吃我的!喝我的!用我的!
还要吐槽我!
剑子心里苦,但是不能说,不然又给龙宿制造新的吐槽点。

也许是剑子的腹诽被龙宿的家人听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剑子按照往常的习惯拿上扫把去扫院子,却见豁然之境大门口站着一位红衣妙龄少女,以及包装的整整齐齐的两大车东西。
耶?豁然之境什么时候有大门的?
剑子觉得自己可能还没醒。
红衣少女恭恭敬敬:“剑子先生,我是穆仙风,奉主人之命,送来一些生活用品。”
剑子稍微有点清醒:“你的主人是谁?”
红衣少女继续恭恭敬敬:“疏楼书院院长。”
剑子被小小的噎到了,感觉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下一句话。
嗯,龙宿的出身名门世家,家人对他肯定格外看重,被自己连累走失多天,家人定然在四处寻找,现在人已经找到了,就该回去了吧。
不过为什么送这么多东西过来?嗯,可能是为了感谢我的照顾,虽然剑子是潇洒无为的道家,对儒门礼数多也是有所耳闻。
今日一见,果然师父诚没有骗过我。
剑子蛋蛋的失落了,虽然龙宿一天十二个时辰都在气他,不过跟龙宿聊天确实是剑子最开心的事情。
以后又要一个人生活了呀,也罢。

“凤儿,把东西搬进来,好好规制一下。”身后响起一阵熟悉的儒音。
剑子回头一看,龙宿正踱着步子过来,手中宝扇轻摇,一派悠然自在的模样。
这这这……怎么突然能走了呢?
昨天晚上明明不能走!
不怪剑子太呆萌,只怪龙宿太会演。
龙宿三言两语打发了剑子的疑问:“吾说的是吾不能走,并非吾的腿不能走。”
这特喵的到底有什么区别!是个人听到你说不能走也会认为是腿还有问题啊!
剑子吐槽在心口难开。
龙宿好心的再解释一句:“吾担心在吾走后,汝会被正道和谐掉,故而吾不能走。”
第一次听到懒癌晚期还有这么清新脱俗大义凛然的理由。
剑子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龙宿躺在铺着白毛毛毯子的榻上,抽着事后烟,感叹人生得一剑子,真是圆满。
剑子一身从头到脚白白白,白头发白眉毛白衣服白鞋子……鬓边两团白球球,平时乖乖的趴在耳边,生气的时候炸成一团,简直可爱到龙宿把持不住。
剑子不理龙宿,独自蹲墙角,画圈圈转移对龙宿的怒气指数,指数刚下降二十个点,龙宿的魔爪已经伸过来,揪住剑子炸成团的白毛鬓角。
怒气指数瞬间回到爆棚!
剑子简直要甩拂尘!
好烦!

秉承剑子不理我吾,吾去招惹他的原则,龙宿继续揪,“剑子,汝要是还不吃饭,吾就亲汝了。”
亲亲亲……我……那怎么可以!
剑子看了眼还在摆菜的仙风,扑腾扑腾狂跳的心安定下来,还有其他人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人言可畏……龙宿肯定是吓自己而已。
假装自己没有脸红的剑子倔强地扭过头,不畏惧龙宿的强大压迫力。
简直忍不住在心里给自己的镇定点十个赞!

仙风毕竟是龙宿的贴心小棉袄,不用龙宿的眼神示意,飞快摆好饭菜碗筷,毫不迟疑地退了出去,还顺手关上了门。
主人什么时候不是言出必行,留下来坏了事很容易被送回儒门天下重新进修的好吗!
你不知道呆在主人身边的机会多难得,每次都要抢破头,还不一定有好机会,像言歆拼了半条命才竞争到看门扫地的位置。
小棉袄这种耗费三辈子欧气的职位,就算丧尽天良我也得坚守岗位!
今天的主人也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明神武潇洒不羁风华绝代华丽无双呢。
木错!整个儒门天下都是龙宿的脑残粉。

龙宿把脸红的剑子堵在墙角,眸中带着笑意靠向剑子,“剑子,汝再不吃饭,吾就真的亲汝了。”
剑子确实是图样图森破,在霸道院长龙宿面前,简直可爱的像个小学生。
还会害羞脸红。
“吃饭,我现在就吃饭。”
“吃多少?”
“全部吃完。”
“那汝就是原谅吾咯。”
“我……”
“嗯?”
“原谅你了。”
“真乖。”
龙宿最后揪了揪剑子的白团鬓角,怎么不多坚持一会儿再去吃饭呢。

因为苦境广泛流传着“剑子是魔王”的传言,所以剑子的自由出行被龙宿限制了。
没错,自从穆仙风住到豁然之境,龙宿就给豁然之境设了诸多障碍,剑子出不去,外人也进不来。
剑子此刻知道,自己不仅没有掳到一个文弱院长,还把一头披着食草龙假皮的霸王龙引进了家门。
对外来往沟通全靠仙风,优点是不用天天吃野菜,缺点是整天瘫在家里。
剑子觉得龙宿完全是多此一举,放眼苦境都找不到比自己更默默无闻的路人甲小Boss。
完全不想和龙宿表演日常二人瘫。
还有一个原因是,自从那天龙宿以亲相逼让剑子吃饭,剑子发现自己见到龙宿开始不自觉心跳加速,好在脸红已经基本控制住。
不然还活不活了!
龙宿一如既往地吃吃喝喝躺躺调戏剑子,龙剑的关系就差一层窗户纸没有挑开,偏偏两人都没打算挑开似的,保持目前的状态就很安逸。
仙风在一旁表示真·捉·急。

(3)
失踪已久的圣踪和勺子脸本来打算黑剑子一把,让剑子成为武林公敌,然后被正道们做做掉,他们就可以占领豁然之境。
豁然之境这块宝地,圣踪已经盯了很久。
谁知道这把居然没有坑到剑子,反而让剑子捡到疏楼龙宿这个大便宜。
有疏楼龙宿这么大一个外挂,谣传剑子仙迹是魔王,还不如谣传剑子仙迹是素还真和一页书的救民恩人。
此刻的剑子仙迹还停留在谣言的初期阶段,完全不知道苦境第一广告机秦假仙早就开始给剑子洗白。
简直是圣踪可忍,勺子脸不可忍。
一场圣踪策划,勺子脸配合执行的计划就此展开。

江湖中消息第一灵通的秦假仙秒秒钟得到消息,虽然消息经过秦假仙传业小灵,业小灵传小蟑螂,小蟑螂传默言歆之后,已经从圣踪和勺子脸要一起打上豁然之境让龙剑早做准备变成圣踪和勺子脸要合体了大家要小心世界上出现一个有两个后脑勺缺没有脸的怪物。
秦假仙:虾米?
圣踪和勺子脸:MDZZ
不过最重要的主题还是没有跳脱。
在龙剑你瘫痪来我照顾,你恢复来我想跑的过程中,被遗忘到异度魔界的圣踪和勺子脸终于又有了出场的机会。

圣踪和勺子脸还没冲到豁然之境的大门口,就听见空中响起一阵洗脑的音乐,随之而来是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满头银海螺的佛剑带着佛牒从天而降,圣踪仿佛看见佛牒之下往生的生灵在冲他招手,于是圣踪做出了自以为能躺赢的决定,他真的和勺子脸合体了!
勺子脸本来就是他化出来的分身,为了避开分身跟本尊长相相似的情况,勺子脸被无情的打造成凹脸。
合体之后没有出现只有两个后脑勺却没有脸的怪物,只有一个无限膨胀的圣踪,像个气球一样越吹越大,似乎马上就要撑圆了。
剑子远远看着还在考虑是不是应该给圣踪绑个绳子以免膨胀太厉害的圣踪飞上天跟太阳肩并肩然后被烤化。
忽然听见“砰”的一声聩响,眼前闪过一片超级亮的强光……
强光巨响过后,圣踪气球不见了,地上只留下一个超级大坑。
龙宿:……
剑子:……
佛剑:……

远处携师弟救场来迟的素还真,差点被谈无欲按在地上暴揍。
拆伙拆伙,回去必须拆伙,不拆伙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剑子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素还真,心情有点儿激动,只是碍于素还真和谈无欲似乎还有很多话没说完,也许还要打一架,一直没有上前。
佛剑收起佛牒,安然入定。
龙宿站得远远的,以免被发现事情真相的剑子一拂尘送去山脚。
很样很森破但是一点都不傻不天真的剑子仙迹当然秒秒钟想明白怎么回事,但是已经没有力气再生气。
满满的无力感欲哭无泪内牛满面的心情,果然是习惯就好吗。

(4)
豁然之境的生活恢复正常。
一直没有搬回家的龙宿,在豁然之境旁边盖了一座超华丽的山腰别院。
剑子坚决住在破破旧旧的豁然之境,龙宿随意惯了,疏楼西风空着就空着,每天让言歆点亮十里宫灯。

正是春意正浓,酒暖花深的时节。
龙剑二人每天只是吃吃饭喝喝茶斗斗嘴瘫瘫痪,看得仙凤心里一阵焦急。
什么时候才有实质性的进展?心好累。

不过远远看着烂漫的花丛中,一紫一白两个仿佛画中的身影,无论发生什么不开心的事,也能瞬间正能量满满。
剑子先生又害羞了,啊啊啊啊,脸红了好可爱,鬓角炸毛好可爱……
才不管有没有公开呢,这种日常能看一百年!
仙凤捧着脸,喜滋滋的想。


Ps:苦境八卦周刊:为什么龙剑还不在一起?
龙宿:咦?居然有人以为我们不在一起吗。
剑子:嗯……感觉好像似乎也许可能或者大概其实应该嗯嗯

Pss:剑子先生脸红原因,请选择正确答案( )
A 龙宿对剑子说:汝心悦吾
B 龙宿对剑子说:吾心悦汝
C 龙宿对剑子说:汝吾两心相悦
D 龙宿对剑子说:剑子汝不看吾,吾之心碎如风中叶山中雪,情绪难压思潮不断啊。




评论(8)
热度(25)
© 馨爷是美少年战士 | Powered by LOFTER